1467739405ysG_1.jpg

✔片名: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The Purge: Election Year)

✔正式上映:2016/07/08

✔類型:驚悚動作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國定殺戮日】系列)

✔演員:伊麗莎白米歇爾《Lost檔案》、法蘭克葛里洛【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發行:環球影業

✔特映時間:2016年7月5日(二) 晚上7:00

✔特映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2號6樓(美麗華大直影城)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8.10.45 更多罪惡美食照就在神奇君instagram


*本篇為無酬邀約文,但文章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7

《國定殺戮日》(The Purge)是一系列驚悚動作電影,時間設定大約是2020年代,地點則在美國。故事的背景要回溯到美國建國之初,因為一些看似胡扯卻又有幾分道理(或者看似有道理其實很胡扯…看你的出發點啦XD)的理由,規定每年要有一天「殺戮日」。在殺戮日的12個小時裡面,任何犯罪都不會受到懲罰,包含搶劫、偷竊、強姦、殺人等等,且不會有警察、消防隊、醫護人員的出動。換句話說,在這一天的這12個小時裡面國家沒有王法!

2013年09月,第一部曲《國定殺戮日》(The Purge)上映,聚焦在一位販售安全系統的男主角,他與家人在自己的大宅院跟找上門來的面具殺戮者抗戰,結局頗詭異。

2014年09月上映的第二部曲《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The Purge: Anarchy)則以男主角里歐的復仇故事為主線,並加入其他幾名角色的故事,且除了面具殺戮者,還有富人、政府甚至反殺戮日組織的出現。

關於前兩部曲的介紹請見:http://biochono.pixnet.net/blog/post/406527385(含雷)

雖然前兩部曲的褒貶不一,但一致認為第二部拍得比第一部好,且美國的票房還不錯,所以很多人期待第三集的上映~

痞客邦完整圖文【驚悚動作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這一天沒有王法、全面開殺!!! 揭穿人性的墮落與偽善(2016/07/08上映)

 

IMG_7994.jpg

以下含雷請慎入


第三部曲《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The Purge: Election Year)在美國是07/01上映,台灣則晚了一週,07/08上映,不過感覺廣告做得不大,身邊的朋友很多還沒聽過,可能是因為比較小眾吧!

比起前兩部曲,第三部曲的視野更廣泛,不再局限於貧富間、種族間的衝突,而是兩位總統參選人之間的爭鬥,且好壞刻畫得非常明顯,壞人壞得很徹底、好人也好得一塌糊塗

 

1467739405hyC_1.jpeg

男主角延續了第二集的劇情,從替兒子復仇的父親,變成一位誓死守護總統候選人(女主角)的隨扈。理由?因為女主角的政見「廢除殺戮日」正符合了男主角的期待。

(不過感覺劇情設定有點不同,第二集裡面男主角的兒子是被喝醉酒的人撞死的,想趁國定殺戮日復仇,第三集卻變成男主角的兒子是在國定殺戮日被殺死,因此決定支持女主角廢除殺戮日)

身為漫威迷,本君一定要順帶一提,男主角是由法蘭克·安東尼·葛里洛(Frank Anthony Grillo)所飾,曾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飾演過特戰小組組長ㄛ~

 

1467797424-3611164243_wl.jpg

電影的步調很緊湊,才一開始就進入殺戮日的兩天前,男主角身為女主角的重要隨扈,開始為保安人員進行佈局,雖然戒備森嚴,但終究還是被入侵了(廢話!沒入侵怎麼有看頭,難不成要拍男女主角在房子裡……?!)

為了生存,雖然知道大街上很危險,但是留在房間更危險,於是兩人在殺戮日的夜晚逃到大街上。這也是電影裡很重要的一個場景,各種殘酷的暴行都在大街上發生,而且罪犯多會帶上恐怖的面具。

p.s.相信一定有人好奇殺戮日是在哪一天的幾點,至少本君就特別去翻了前面兩集的影評,有人說是03/21、有人說是06/07、有人說是07/18、有人說是08/01…眾說紛紜摸不著頭緒@@”((導演:反正就是有那一天啦

至於是幾點…之前的網評有人寫是19:00~07:00,但是本君看電影的時候很確定《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裡面的12個小時是從00:00開始算,總之是個很混亂的日子,連幾時開殺都不確定XD

 

5.560.jpg

另外,除了隨扈男主角與候選人女主角,這部片裡面還有另一組以市民身份出發的副主角群。兩邊的戲份其實差不多,但副主角群扮演的是輔助/救援男女主角的工作,當然也有沾到一些主角的光芒,戰鬥力防禦力比一般路人高出不少囉~

副主角群裡面還有一位畢沙普(伊森·霍克飾)是反殺戮日的領導人之一,到了影片後半段才出現。為什麼要特別提他?因為他在第一、第二部曲也有出現,而且都還算蠻重要的角色,當然第三集他也做了一件很勇敢的大事

 

2016022670129833.jpg

根據上述,依照不同的理念做劃分,電影中主要有三方人馬:市民&反殺戮者(好人)、面具殺戮者(瘋人)、政府&傭兵(壞人)

男女主角與副主角群算是「市民&反殺戮者」,大魔王則是「政府&傭兵」,看預告的時候都以為瘋瘋癲癲的「面具殺戮者」會開外掛,結果其實只是炮灰……(等你們拿到奪魂鋸再出來混吧XD)

到了最後大決戰的部份,電影的場景從大街切換到教堂裡面,是整部片的高潮,也展現出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尤其在西裝筆挺、面帶笑容的外表下,高階政府官員卻表現出毫無人性的行徑,更讓人毛骨悚然。

 

1467797496-2287867618_n.jpg

本君並不是一個喜歡看驚悚片的人,對血腥暴力的接受度比較低,這部片雖然有點讓人膽戰,但還算是剛剛好合格,沒有太過噁心(但如果你是怕血的人…電影裡面噴血的畫面超多啊

 

3.560.jpg

這部電影看起來不是那麼暢快,因為少了一點神秘感,鏡頭直接把很多明明可以讓人產生期待感的地方都先曝光了,你也不用猜誰是真正的好人、誰是真正的壞人,因為這部電影裡的角色都很直觀

 

XX1607075487-00.jpg

【總評】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給人的氣氛十足詭譎,沒有搞笑、幽默的場景,深深刻劃出人性的邪惡面,無論是偽善、嗜血、冷漠、憎恨或嫉妒等負面情緒。

不過還是得說,電影裡面有很多奇怪的疑點還是沒有解決,像是背景神秘的殺戮者跟救兵,究竟為了什麼而殺、為了什麼而救…當然導演想表達的意思可能是有人堅持正義、勇於助人,有人邪惡不堪、只為自己著想,但這種解釋聽起來還是過於牽強,至少本君不相信這麼極端的二分法。


如果喜歡本君的文章,歡迎繼續跟著單車跑天下的神奇屁孩吃美食^0^)/*


或是隨時來看看甜點型男神奇君發明了什麼神奇的甜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