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道餐點/菜色後方會有一顆~五顆的”*”,即本君考慮該餐點的美味程度、外觀設計、擺盤裝飾、價格分量、製作時間等因素後所給予的個人評分,越多顆星評價越高;本食記出自個人感想,若覺得文章不夠實用、千萬別不忍心按下一隻大拇指、並歡迎指正;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要吝嗇給出三根大拇指!也很歡迎留言加好友~)

 

 

幫大家估一下看完這篇文章所需的時間—  

  • 快快跳圖片(快速瀏覽照片):0.5分 

  • 我只看食物(看餐點的介紹):1.5分鐘 

  • 細看二三事(詳讀全篇文章):2分鐘

 

春節之前,我曾拜訪了網友們大力推薦的若葉鯛魚燒,就在板橋大遠百後門的正對面、樂芙達咖啡的隔壁,當時點了一份起司鯛魚燒與烘焙茶,果然名不虛傳、這裡的鯛魚燒是我目前覺得最好吃的 

而且當天還很幸運地遇見了某某新聞台的美食記者(話說我後來沒看到報導誒QQ 

這麼好吃的鯛魚燒,不多來幾訪實在可惜,而且這裡還有各種不同類型的產品,於是本君過完年後又接連再訪啦! 

2014.02.28(五)午 

呵呵~最近幾天剛好有新產品上市呢~草莓喔(已下架) 

這些在菜單上沒有喔~ 

不過草莓系列真的貴了不少,雪泥原本一杯$95、草莓魚雪泥卻要$125,白Q則從$60變成了$70不過這是成本問題,日本的原料都貴桑桑,如果好吃就一切從寬啦:-) 

魚雪泥——草莓雪泥$125**** 

「魚雪泥」係蝦米勒?菜單上寫著魚雪泥「比冰沙再細一點」,我覺得細了不只一點、簡直就已經不像是冰沙了內~95%都是果汁了吧?! 

或許是因為草莓本來就比較多汁、打出來才會這樣,淡淡的、水水的、非常細緻,滋味委實不明顯,由清甜嬌嫩的莓香嬌羞羞地在舌尖舞動,並夾雜著些微乳香,很像在喝原汁原味的草莓牛奶哩! 

(喔喔!終於知道「魚」是什麼意思了~這上面不就浮著一隻魚兒冰塊嗎(^○^) 

還放了一點點的紅豆(真的只有一點點、厚度不到一公分xd 

白Q鯛魚燒——草莓紅豆白Q$70*** 

(一拿出來是冰冰涼涼的喔~有看到魚肚子裡面的草莓嗎? 

(這隻魚還挺胖的咧!裡面的紅豆餡超級實在的啦(^ω^) 

(這樣就有看到了吧!兩顆草莓害羞地躲藏在魚肚子裡,話說一顆草莓要$5是不是有點貴啊(~_~;) 

(相較於薄皮鯛魚燒、白Q的皮實在頗厚、口感像麻糬,又卻幾乎沒有黏性,明顯偏硬、彈性非常強韌,本身的滋味極淡、卻帶有豆乳的醇美 

(一咬下去就爆漿啦((小魚噴血了( ̄+ー ̄) 

其實爆出來的不是漿、是滿滿的紅豆餡!這是著名的十勝紅豆喔~ 

分成了豆泥豆仁兩個部份,前者非常地細緻、已成柔順的緞絲狀,甜而不膩;後者更是令人驚豔,硬挺挺的紅豆如子彈一般萬箭齊發、扎扎實實地打在我的味蕾上,兩者結合、包夾在厚實而淡薄的餅皮之中,相輔相成、著實美味 

不過草莓在食用上就沒什麼效果了,我覺得原來的紅豆白Q$60****就很棒啦~ 

2014.04.11五)下午 

呵呵~又有限定版了,幾乎是每一波結束就有下一波呢! 

前面介紹的是冬季限定的草莓產品,這回春季限定的櫻花系列喔~ 

迷你Q鯛+日本國產櫻花餡$85*** 

哇~用小魚擺成了一朵櫻花! 

這小小的白Q鯛跟前面介紹的白Q是同款的,只是換了個造型,厚度不薄呢(・ω・)ノ 

菜單上寫著小白Q會有「外酥內Q」的口感,個人覺得內Q毋庸置疑的,但是外酥實在不夠,很像在咬一團乾乾的烤糰子 

而且裡面是沒有包餡的,單吃真的很無味,上面的草莓紅豆白Q也是,個人並沒有很喜歡這種餅皮(但我想試試白Q冰棒誒~) 

乍看之下,還以為中間這一求是冰淇淋,但怎麼想都不對,冰淇淋這麼小球一下就融化了吧?!結果一挖就現形了,原來他是櫻花餡! 

這櫻花餡,推測大概是用白豆沙拌入一些櫻花粉、櫻花葉之類的材料做成的,冰冰涼涼、細緻的豆泥中透著微微的櫻花香,甜而不膩 

不過只有單吃可以嚐得出這稍縱即逝的香氣,到了尾端,就換冒出另一種更鮮明的滋味——蜜梅子 

如果直接把櫻花餡跟白Q一塊兒吃,櫻花餡就只剩下蜜梅子的味道了不過這滋味還算挺妙的,白Q的大小跟櫻花餡的比例也調得不錯! 

入口即化的豆沙餡轉瞬間渲染了整片大地,濕潤度、滑順度都大為提升,稱不上美味,但有種小確幸(^-^)/ 

營業時間:13:00~21:30(周二公休)

電話:(02)8951-338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17-1號

FB:若葉鯛魚燒

看完文章,有沒有甚麼性質相似的推薦好店願意與本君分享呢?
因為設備緣故、愛評網的留言本君比較不方便搜尋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專分享給我吧!別忘了順便幫忙按個讚^^ 

Godguard’s 神奇美食坊發現義大利麵(公館):再度發現、連續觸雷——發現義大利麵(公館店)

P.S.本君不材,最近在拯救累積已久的期中考,如有回文不周、沒有follow敬請見諒(m_ 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