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妳也愛美食,歡迎跟 艾美拾 成為好友按下追蹤

Welcome to BEFRIEND or FOLLOW me if you also love delicious food 😉

✔店名:古都梅花燒鮮奶雞蛋糕
✔營業時間:不確定
✔電話:0958-067-725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3-6號(「明慶蔘藥行」、原「明信蔘藥行」)正對面
✔官方網站:
古都梅花燒
✔用餐時間:2016/02/26(五)晚
✔本次消費:$50/人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8.10.45 更多罪惡美食照就在神奇君instagram

文字後有代表超連結、可點入參考


*本篇為自費文,文章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本文收錄於 甜點控美味私手札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16/02/27
來三重染毛,順便在附近的三和夜市覓食,發現了一家口味、造型都挺新奇的梅花燒(梅花造型的雞蛋糕),一份8顆只要$50、蠻平價的,對本君這種追求創意的人來說非常有吸引力,毫無招架之力就買了一份、馬上嗑光光!!!

痞客邦完整圖文ntufoody.tw/blog/post/444668588

 


詳細地址沒有特別找,只記得對面是明慶蔘藥行(原明信蔘藥行,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3-6號)
招牌上面寫著「梅花燒創始店」不免讓本君這種對甜點特別有興趣的人駐足,上網一查、其實這是一家全省加盟的連鎖店喔!

 


梅花燒現點現做是店家的堅持,只要等3~5分鐘、蠻迅速的

 


梅花燒分成原味或有內餡的,後者口味如上,包含奶油、紅豆鮮乳、巧克力、芋頭、抹茶、花生芝麻、藍莓、起司、玉米鮪魚白醬、拿鐵咖啡等10種口味,一份$50、會有8粒;如果想試試多一點口味也可以選擇綜合,最多可以組合4種口味,每種各2粒,相當划算!

 


模具有兩種,左邊是原味(無內餡)的梅花燒模、右邊是有內餡的梅花燒模

 


↑製作過程

 


完成的梅花燒不是一般的紙袋裝、而是用紙盒裝,塞得盒子滿滿滿,美麗的外觀看了就叫人胃口大開:-D
雖然是平價的夜市小吃、卻感覺頗有質感~

 


兩面分別印著古都的Logo與「燒」,組合起來正好象徵著「古都梅花燒」

 


每一粒都飽滿的像是要爆漿似的,大概是兩口可以完食的份量,趁熱熱的時候比較好吃、餅皮相當濕潤、奶香十足!
(光從外觀好像分不太出來口味是什麼,只能直接咬下去再說了= =)

 


芋頭內餡
身為芋頭控當然不能放過這口味~但本君完全沒料到在平價又大份的梅花燒裡面會發現芋頭顆粒!吃起來有自然樸實的芋頭香~

 


拿鐵咖啡
頗罕見的一個口味,帶有即溶咖啡般濃郁的咖啡香,有點節奏似地蕩入喉囊,滋味微甜,如果喜歡便利商店罐裝咖啡的話、就會喜歡這個味道:))

 


芝麻花生
有點像是古早味的芝麻糖,感覺很養生、而且很好吃!細細品嚐還有微微的、砂糖的顆粒感~甜而不膩喲!

 


抹茶內餡
抹茶口味的內餡又更罕見、卻又更迷人了XD
個人不算很會品味抹茶,覺得它算是大眾化的、抹茶拿鐵的口味,香氣不錯、很舒服,有淡淡的抹茶韻?

 

【總評】
光就份量來說,$50就有8粒這麼大的梅花燒(雞蛋糕)其實已經滿足,但古都梅花燒還在造型跟口味上取勝,做出更有質感的梅花外觀、以及更新奇更好吃的口味,這麼高CP的夜市小吃本君實在不得不大力推薦一下><!

 

*本文收錄於 甜點控美味私手札

12506593_557560981065252_109626684_n

  *如果你/妳也是甜點控,別忘了收錄神奇君的 甜點控美味私手札
裡面收藏了本君從上百家甜點店裡面精挑細選的優質甜點店喔


如果喜歡本君的文章,歡迎繼續跟著單車跑天下的神奇屁孩吃美食^0^)/*


或是隨時來看看甜點型男神奇君發明了什麼神奇的甜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