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道餐點/菜色後方會有一顆~五顆的”*”,即本君考慮該餐點的美味程度、外觀設計、擺盤裝飾、價格分量、製作時間等因素後所給予的個人評分,越多顆星評價越高;本食記出自個人感想,若覺得文章不夠實用、千萬別不忍心按下一隻大拇指、並歡迎指正;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要吝嗇給出三根大拇指!也很歡迎留言加好友~)

 

給大家估一下看完這篇文章所需的時間— 

  • 快快跳圖片(快速瀏覽照片):0.5分鐘 

  • 我只看食物(看餐點的介紹):3分鐘 

  • 細看二三事(詳讀全篇文章):4.5分鐘 

 

2014/3/28 (五)晚 

又來到了本君最愛霜淇淋前兩名之一的雪比囉~ 

這次的口味是黑糖鮮奶跟草莓優格,本想來支綜合,可惜當天其中一臺機器有問題、草莓優格做不出來,只好點一支黑糖$50**** 

這是採用雪比牧場的鮮乳加上台灣本土的東山黑糖製成的,在仔細介紹他之前,先來個小插曲:店員問我要不要用杯子裝的時候,我眼睛盯著櫃檯上的甜筒「杯」,回答「好啊!」結果她卻幫我擠在紙杯裡面⋯⋯囧rz 


之前用甜筒拿在手上都覺得好大一支,裝在紙杯裡面怎麼縮水了啊(ーー;) 

感覺⋯⋯變輕了?! 

甜筒餅乾跟紙杯的重量應該是差不多的吧?那麼問題出在霜淇淋囉? 

仔細一看,霜淇淋也水水的、沒有之前來得扎實誒ˊ_>ˋ 

甜甜的,但是黑糖的香味不如預期中的明顯,牛奶倒是很搶戲,雖然不夠「醇」、至少也不會生膩,話說我最喜歡雪比其實是因為他們家的豆漿霜淇淋誒⋯⋯ 
相對於其他口味而言,雪比的黑糖鮮奶就比較沒那麼突出了,不過CP仍略高於一般的霜淇淋,也沒有加太多添加物,吃完嘴巴不會乾澀 

2014/3/30 (日)晚 
話說這天在moni吃到讓我辣到趴的麻婆咖哩,雖然邊吃邊噴火,但我還是含著淚把他吃光光了,然後就像撥打么么九請求救援一樣、我馬上奔離皇宮尋找霜淇淋! 

而在北車,我想到的第一家霜淇淋當然就是——雪比!可惜已經接近十點,機器要收了~QQ~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搭上返家的公車,當我在西門轉車的時候,卻想起來有一家路邊霜淇淋,我之前在西門町打工時都會路過,每次都很想吃、卻趕著上班,11點下班出來他又剛好收了⋯⋯那麼這次不就是他出馬的時候了嗎? 

就是這家,常去西門町的人一定見過!就在六號出口出來、誠品116樓下,販售的是「優酪低脂低糖(寡糖)霜淇淋」,聽這名字沒多大反應,但是近距離對焦⋯⋯ 


這東西好眼熟⋯⋯回憶雪比的櫃檯上好像也擺著⋯⋯ 

我說這不就是雪比的優酪乳嗎?怎麼會在這裡!(_😉 

仔細一看,原來這家店真的是用雪比優格在做霜淇淋的,我之前怎麼都沒有共鳴(>人<😉 

有巧克力、香草跟綜合,口味很陽春,均一價$25⋯⋯的確很便宜啦~但是我記得去年暑假的時候一支才$15說


綜合$25***** 

哇賽~這麼長一隻~跟淡水的巨無霸如出一徹啊(((o(*゚▽゚*)o))) 
順帶一提,淡水的巨無霸霜淇淋西門町也有喔!不過我是不會有興趣的啦~因為上一次在淡水老街吃了他們家的芋頭霜淇淋,結果手上被滴到,留下像是青筋一樣的痕跡⋯⋯洗了兩天都還沒掉(;゜0゜) 
至於這家嘛⋯⋯香草為味是使用香精準沒錯,不過色素應該不會加太多吧?畢竟他是雪比出身的內

香草$25***** 

其實我沒有吃出香草味啦(說不定連香精都懶得放、直接給原味!),卻也沒有奶味,因為這裡面本來就沒有鮮奶或鮮奶油,而是使用雪比「優格」,很濃很扎實、口感又舒爽,這就是優格霜淇淋勝過一般霜淇淋之處! 

巧克力$25***** 

我覺得前一個口味偏甜,巧克力的甜度低了一些,卻還是跟義美有得拚,話說剛剛不是看到牌子上寫著低糖」嗎?難不成是冷之果又來作祟啦((每次他們家的霜淇淋都是「極低糖」的(p_-) 

要說他的份量真不少,上面直直的一柱擎天、底下還深深地直搗根尖!

簡單香脆的甜筒餅乾搭配扎實濃密的霜淇淋煞是好吃,為了印證這霜淇淋有多扎實,本君在等公車的時候做了一件蠢事(其實不少人都做過⋯⋯) 

哈哈!倒過來不會掉的霜淇淋((BJ4(°u°)​  

吃完也沒有很膩很澀的感覺,這點就遠勝過連鎖超市、便利商店或其他的評價霜淇淋啦!雖然相對去年漲了不少,但以其品質來說,$25仍是CP破錶哩(@@) 

2014/4/8 (二)晚 

再回到K區的雪比⋯⋯ 

因為機器故障的問題遲遲沒有解決,在歷經四次摃龜(囧)之後,本君抱著不見黃河心不死的精神又來到了雪比,只為了吃到即將下架的草莓優格⋯⋯ 
這次終於有了*\(^o^)/* 

好耶~皇天不負苦心人,愛呷冰的精神終於有了回報(o^^o) 

草莓優格$60**** 

店員在聽到了我如此犯難的小強精神之後,終於被我感動,於是還特地幫我多擠了一圈,圖片裡只有三圈半,我的卻有四圈半呢( ̄ ̄) 

拿起來超穩重的^^; 

淡淡的暗粉紅色,說實在的不好看,但是我喜歡,因為草莓做成霜淇淋本來就會失去其光鮮亮麗的外表,這樣原汁原味呈現出來的霜淇淋才natural嘛! 

不過這款的草莓味太淡了maybe草莓放得不夠多,這是之前幾家主打天然、健康霜淇淋的店家也會遇到的問題,明明已經加入大量的自製草莓醬與新鮮草莓,但比例配得不好,奶味太重或甜度太高,都會濁了細緻的草莓味 

雪比也犯了相同的錯誤,優酪乳的味道太濃,倒也不是酸,其實這款霜淇淋的兩種元素都沒有展現出酸甜的滋味,而是一種濃稠、一種飽滿,像在喝濃濃的優酪乳 

哇哩類!不只是幫我多擠一圈,甜筒座裡面的空間也都填得滿滿滿,一路貫到底部☆*:.。. o(≧▽≦)o .。.:*☆ 

目前吃過的霜淇淋裡,松青大概是最大的(五圈半),但是密度不高,相較之下,雪比的價錢是松青的兩倍、大小同款、密度卻也是雪比的兩倍,而且美味度、健康度都令人安心得多:) 

 

霜淇淋的扎實度似乎有下降了一些,但仍有一定的品質,雖然這次的兩種口味沒有之前的滿意,但是雪比仍是我心中平價霜淇淋的第二名(第一名已經被冷之果搶去囉~) 

接下來我還要繼續挑戰新口味o(^^)o 

看完文章,有沒有甚麼性質相似的推薦好店願意與本君分享呢?
因為設備緣故、愛評網的留言本君比較不方便搜尋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專分享給我吧!別忘了順便幫忙按個讚^^

 

Godguard’s 神奇美食坊皇后-Queen霜淇淋:萬華火車站,開幕$70還有買一送一!大支、扎實又天然的Queen-皇后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