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妳也愛美食,歡迎跟 艾美拾 成為好友按下追蹤

Welcome to BEFRIEND or FOLLOW me if you also love delicious food 😉

✔店名:chez celement

✔官方網站:chez clement

✔用餐時間:2016/02/14(日)晚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8.10.45 更多罪惡美食照就在神奇君instagram

文字後有代表超連結、可點入參考


*本篇為自費文,文章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16/02/18

 2016/02/10~2016/02/19本君參加可樂旅遊團來到荷比法十日遊,其中有一天的晚餐在法國巴黎香榭大道上的”chez celement”(鍋子餐廳)用餐,聽說是當地很熱門的一家平價餐廳,網路上好評不斷,本君難得來到這裡、就順便簡單地記錄一下囉!!!

 圖文完整介紹https://ntufoody.tw/blog/post/444243173

 

鍋子餐廳其實有十來家分店,本君來到的這家位在從凱旋門面對香榭大道的右手邊,當天團員們定點集合的地方是凱旋門前面廣場,步行過去大概5分鐘就到了

 

雖然說是法國的平價餐廳,但裝潢還高級的樣子

中文名為鍋子餐廳並非來自翻譯,而是因為店面內部用了大量鍋子作為擺設

 

本君印象比較深刻的其實是店裡面的服務生男的帥、女的正(超正

 

晚上還會有吉他、唱歌等音樂表演?

 

跟大家提醒一下,法國人(或者鄰近的歐洲國家)作息時間跟台灣人不太一樣,平常台灣的晚餐時間都是17:00~19:00左右,這邊則是19:00以後才是尖峰時段

當天團員們18:00進到餐廳的時候人還不多,19:00離開餐廳的時候門口已經大排長龍=0=

 

當天的用餐內容有:餐包(棍子麵包)、開胃菜(鮮蝦沙拉)、主菜(油封鴨腿)、甜點(焦糖烤布蕾)

因為餐錢包在團費裡面所以沒有特別紀錄敬請見諒m(-.-)m

總之這在法國算是一家平價餐廳沒錯

 

棍子麵包

就像在台灣用餐會有餐包一樣,在法國比較高檔一點的餐廳用餐也會附上一小籃麵包,多半是切段的棍子麵包(或稱作「法國麵包」),對於台灣人來說、口感普遍偏偏硬有嚼勁,但每家的吃起來又不太一樣

個人覺得鍋子餐廳的法國麵包是真的很硬,但是是咬起來很不錯吃的那種硬?

 

 

鮮蝦沙拉

沙拉用大碗公裝著,生菜、萊姆、蕃茄、櫛瓜、蝦仁,並淋上滿滿的千島沙拉醬

比起台灣的沙拉,法國(或者說鍋子餐廳)的生菜葉肥美的多;沙拉醬汁也出奇地濃郁,很少有吃沙拉醬可以讓本君停不下嘴的!

搭配的萊姆、蕃茄、櫛瓜也都很對味,櫛瓜尤其是這回來到歐洲最大的收穫

*萊姆跟柳橙的辨別方式:在於前者無籽、後者有籽(不是用很多人誤以為的綠色/黃色來區分)

 

這盤沙拉最厲害的地方在於:裡面的蝦仁一整個多到不行!!!

在台灣,即便是高檔的法式料理餐廳,沙拉裡面的蝦子頂多也只給個五六隻(有的才一兩隻)

鍋子餐廳的沙拉裡面隨便數就是十隻起跳,而且每隻的肉質都很鮮肥飽滿?

 

油封鴨腿

一隻鴨腿、配上滿滿的馬鈴薯泥,再加上一顆蕃茄,就是一道主菜

以往都以為法式料理份量少少的,其實這鴨腿很大隻、吃起來頗飽(也可能是因為馬鈴薯泥給很多的緣故)

 

本君對於料理不熟,聽到油封鴨腿這名字還以為會很油膩,其實完全不然(相較之下台灣的滷雞腿還更油@@)

表皮微脆、有豐富的膠質感,好像在吃豬腳最表層的皮一樣,膠質感豐盈飽滿,多吃也不膩

 

肉質堅韌有嚼勁,雖然個人覺得挺好吃,但本君也不敢說它一定合大家胃口,因為口味蠻鹹的(不喜歡吃鹹的人大概會認定它是死鹹吧xD)

當天的團員裡面有幾人的不知道是因為不合胃口還是其他緣故,這道油封鴨腿擺在桌上動也沒動……

 

底下黃黃的部份乍看讓很多人以為是歐姆蛋,其實是滿滿的馬鈴薯泥

 

雖然油封鴨腿有些人吃不習慣,但是馬鈴薯泥一致獲得大家好評!

水潤質地中帶有濃郁的蛋香與飽滿的奶香,還帶有脆脆的顆粒感,口感可類比為台灣的「荸薺」

 

焦糖烤布蕾

甜點再讓本君震驚!!! 一人的甜點就有一大盤,份量也太大了吧=0=

 

比一般在台灣吃到的烤布蕾都還要更加濕潤、蛋奶味也更加香濃,表面的焦糖十分薄脆且焦糖香實在,底下還有豐富的香草籽,某整程度上像是很好吃的甜蒸蛋?

 

【總評】

因為沒吃過太多法國的餐廳、不敢妄下評論,不知道鍋子餐廳算不算的上是道地的法國料理,不過個人覺得鍋子餐廳的餐點真的不賴,份量實在,麵包、沙拉、甜點都好吃,主菜部份(油封鴨腿)就如同前述:個人覺得好吃,但比較吃不慣賢的話、可能就要點別道。另外是環境與服務的部份也都表現很OK!!! 如果想來踩點的話本君覺得沒什麼問題,但並不覺得有特別驚艷還怎麼樣,就當作美餐一頓囉~!

12506593_557560981065252_109626684_n*如果你/妳也是甜點控,別忘了收錄神奇君的 甜點控美味私手札
裡面收藏了本君從上百家甜點店裡面精挑細選的優質甜點店喔


如果喜歡本君的文章,歡迎繼續跟著單車跑天下的神奇屁孩吃美食^0^)/*


或是隨時來看看甜點型男神奇君發明了什麼神奇的甜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