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妳也愛美食,歡迎跟 艾美拾 成為好友按下追蹤

Welcome to BEFRIEND or FOLLOW me if you also love delicious food 😉

✔店名:Quichez 派出所

✔營業時間:一~日09:30-21:30

✔電話:0985-347-0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14號

✔官方臉書:Quichez 派出所

✔用餐時間:2015/11/05(四)晚

?提供插座、?提供WiFi、⏳無時間限制、?免服務費、?️路邊停車、?內有廁所、?禁止吸菸

歡迎發落本君的ig~雖然這邊會po一些比較私生活的、不過有興趣還是歡迎追蹤(= ̄ω ̄=)

文字後有代表超連結、可點入參考


「Quichez 派出所」位在捷運公館站與台電大樓站之間,是一家隱藏版的甜鹹派餅店,店名取得有趣,跟朋友說「我今天在派出所喔~」大概會把對方嚇著==|||

自2012年營業至今還不到四年(跟本君進入大學的時間差不多:P),卻已經在愛吃派的同好之間開過出一片小天地,本君很多朋友都給予好評?

 

所謂「隱藏版」的小店有個特色,那是交通不是那麼便利,附近只有手指頭數得出來的停車格……如果搭乘捷運的話,可以從台電大樓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沿著羅斯福路三段直走5分鐘看到中國信託後左轉,接著沿羅斯福路三段283巷步行3分鐘,右手邊就會看到,而最方便的方式還是騎機車或腳踏車囉?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只有5~6個座位,以外帶為主(說實在的,座位區真有些雜亂,不過反而讓本君覺得這是一種親切、真誠的表現呢!)

洗手間小小的、在工作室後方,也就是說…去上廁所的途中會經過他們的工作室(驚!!!那這樣他們好吃的秘密不會被人學走嗎?)

 

很意外地,小小的店裡面竟然也有提供插座!還可以很迅速地連到Taipei-Free喔~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

 

似乎是由一對父女經營、兩人都十分活潑逗趣,當天本君邊吃著派邊聽他們趣味十足的對話、簡直笑到快噴出來XXD

 

【菜單】

有賣鹹派、甜派、麵包、濃湯、餅乾跟雪酪~ 

 

 

當天到的時候已晚,很多東西都賣完了,本君只點了一份蘑菇濃湯跟一份南瓜蔬菜鹹派?

 

✪✪✪✪蘑菇濃湯$65✪✪✪✪

用杯裝的濃湯好可愛~看起來小小的、其實以濃湯來說容量不算少,一口就嚐出裡面濃濃的蘑菇香、口味相當鮮明,上面細細黑黑的斑點都是蘑菇碎末,如果平常素愛蘑菇的人一定會愛死這份蘑菇濃湯,一般人也喝得出它的真材實料?

 


✪✪✪✪南瓜蔬菜鹹派$100✪✪✪✪

漿蛋奶漿與餡料注入派皮、入爐烘烤,呈現在眼前的就是令人食指大動的鹹派,金黃的外表閃耀著光芒✨

 

旁邊還很貼心地附上了一小塊麵包、可以搭配濃湯

 

細看分佈在派餡中的橘色細塊、都是一片片的南瓜肉,不僅看得到豐富的南瓜塊、也吃得到富足的南瓜香,連口感都像南瓜?

除了南瓜塊以外還有杏鮑菇丁與花椰菜,都緊緊地鑲在蛋液裡頭,整體而言倒也不至於濕潤,但的確飽滿,甚至會覺得杏鮑菇有些軟脆

 

派皮已經糾結成一團、看不出層次,通常用天然的動物性奶油做出來的派皮都會是這個樣子(想要做出有層次的派皮用人工的酥油比較容易)

吃來不油膩,甚至當本君把它全部吃完以後,尾韻會留下甘醇、繚繞的派皮香氣,即使冷掉以後還是很香喔~

 

【簡評】其實從本君將派出所放入口袋名單、到實際前往,中間間隔了長達一年之久,果然不忘這一年的期待,下次還想去試試甜的蘋果派?

去年還造訪過附近的 picnic 、也是一家很不賴的鹹派店,跟派出所的鹹派是大異其趣(看圖片就知道),不過因為時間過太久、也不好說那家比較好吃,大家就兩家都去吃吃看吧?

(以上的內容大多是來自本君的主觀感受、朋友的意見分享、或是上網查到的資料,如果和各位大大的心得、見解不一樣,還請見諒,並歡迎批評與指教)


如果喜歡本君的文章,歡迎繼續跟著單車跑天下的神奇屁孩吃美食^0^)/*


或是隨時來看看甜點型男神奇君發明了什麼神奇的甜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