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妳也愛美食,歡迎跟 艾美拾 成為好友按下追蹤

Welcome to BEFRIEND or FOLLOW me if you also love delicious food 😉
✔店名:小六食堂

✔營業時間:一~六11:30~14:00/18:00~21:30

✔現場候位時間:一~六11:00/17:00開始登記

✔電話:(02)2506-0065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行天宮站3號出口)

✔用餐時間:2105/10/31(六)晚

?不提供外帶服務、?酌收5%服務費、☎️兩週前訂位、?禁帶外食、?️設停車場(建國橋下、30元/HR)、?內有廁所、?禁止吸菸、?刷卡服務

歡迎發落本君的ig~雖然這邊會po一些比較私生活的、不過有興趣還是歡迎追蹤(= ̄ω ̄=)

文字後有代表超連結、可點入參考



托愛評網的福,本君曾在2014/03/01拜訪過台北最熱門的日式料理店「小六食堂」食記請點我,除了既定的菜單以外,小六更厲害的是無菜單料理(須先預訂),將用餐的人數與預算提供給店家,由師傅們為客人配置新鮮、美味的菜色?


距離上一回拜訪小六已經19個月了,這回跟著 台灣喫淘趣 的團員們再度拜訪小六,看見這段時間內小六的人氣從來未減、反而是越做越好,依舊號稱台北市最受歡迎的日式料理店之一,不但平價、食材也用得好、氣氛又熱鬧,難怪大家都搶著打電話訂位,目前想訂位還得提前半個月呢!(現場也有開放候位)


最右邊的那位應該是店內的主廚,記得去年來的時候也有見到他,可能是錯覺、不過他好像發福了一點,大概是生意太好了吧?


亂入一張同行小朋友的可愛吃海苔照ww
這回同行的人(含本君)共計九人,點的是每人$1000的無菜單料理(5%服務費另計)、包含11道菜,菜單如下:

北海道毛蟹
綜合生魚片
黑喉魚
現流明蝦
野菜豬膝佐照燒沙拉醬?
紅喉魚蘿蔔泥煮
手工雞肉丸
烤玉米筍?
海膽鮪魚丼
鮭魚味噌湯
咖啡凍?


↑北海道毛蟹(四至五人一份)
其實個人是沒有很愛螃蟹啦~不是說不好吃,但就是懶得挑肉030
不過小六的毛蟹肉質還蠻細緻的呦~


↑綜合生魚片(一人一份)
裡面有海鱺、鮪魚、鮭魚、干貝和鮑魚,新鮮的生魚片跟干貝不用說當然好吃、幾乎完整地詮釋了生魚片該有的鮮味,很難想像在「平價」的日式料理店會有這般等級的生魚片!
而鮑魚,在一般的日式料理店總是對本君沒啥吸引力,沒想到吃下去才被他的軟Q所感動,那口感也太讚了吧=口=!!! 可說是黑馬之一呢?


↑黑喉魚(一人一份)
魚腹內有個黑色薄膜,故名黑喉魚
師傅用鹽烤的方式處理,保留其肉質的纖細


當本君用筷子輕輕掐開魚肉、看見煙霧釋放、水氣奔騰,那畫面實在讓人口水直流,更遑論咬下去以後鮮甜美味的肉質,實在很難不讓人為之著迷<3


↑現流明蝦(一人一份)
一樣也是鹽烤的方式,肉質彈性十足、外殼酥酥脆脆,本君這種懶得剝殼的人當然是直接吃下去、覺得有殼有肉才是最好吃的呀?


↑野菜豬膝佐照燒沙拉醬(一人一份)
天呀這照片拍得有夠悲劇@@”
是豬膝蓋喔~長得很是羊排,但肉質比羊排更飽滿、更肥美、還帶有一點點膠質,趁熱吃起來尤其可口,本君跟海綿飽飽都一邊吃一邊大力讚嘆!

 
↑紅喉魚蘿蔔泥煮(四至五人一份)
紅喉魚的身價比黑喉魚還要高一點,雖然黑喉魚已經很好吃了,本君又愛紅喉魚更甚


紅喉魚肉最誘人的地方就在於大塊、彈性十足,上面的蘿蔔煮又在魚肉的鮮美中添增了幾分甘甜,酥炸的外皮浸泡過醬汁以後、變得濕軟且不油膩,本君一整條吃不夠、還把隔壁桌的也要過來啃,實在太好吃啦>0<


↑手工雞肉丸(一人一份)
口味沒有看起來的那麼重,記得上次來也吃過這道,大概是小六的招牌菜之一?


↑烤玉米筍(一人一份)
甘甜爽脆,替最後的高潮緩個胃恰恰好!


↑海膽鮪魚丼(一人一份)
OMG!!! 一人才不過一千多大洋的無菜單料理,前面幾道就夠厲害了、竟然還給了一人一碗海膽鮪魚丼,估計外面光是這道就要三四百大洋了吧……我說這師傅根本佛心來著?
海膽的醇厚多汁毋需贅言,另外還有粉圓般飽滿的鮭魚卵,本君就愛咬破讓它釋放出令人拜倒的鹹香>//<


主廚說有不少客人會在中間的鮪魚泥上淋一點點醬油,然後再將鮪魚泥跟白飯攪拌,就像是滷肉飯一樣的概念
本君真的實際操作了一次,發現這簡直就是清爽的滷肉飯、超美味呀~((奢侈!


↑鮭魚味噌湯(一人一份)
味噌湯裡面有好多料啊!除了鮭魚以外,還發現洋蔥切得很粗很有口感~


↑咖啡凍(一人一份)
甜點部分畢竟不是店家主打,就不多介紹囉~

【簡評】雖然都是無菜單料理,不過每一家日式料理店的屬性又略有不同,有些店就會端上牛排、蒸蛋、焗烤之類的菜色作為無菜單料理,小六食堂則以海鮮類為主,觀察本次的菜單就看得出,當然這些海鮮也都夠新鮮、品質夠好,是會讓人覺得非常物超所值的等級,和且還吃得很飽呢(摸肚)


最後附上 台灣喫淘趣本次出團的團員們的合照囉?

黃水晶 味の部落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娜塔〃 Nata’s Colorful Life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以上的內容大多是來自本君的主觀感受、朋友的意見分享、或是上網查到的資料,如果和各位大大的心得、見解不一樣,還請見諒,並歡迎批評與指教)


如果喜歡本君的文章,歡迎繼續跟著單車跑天下的神奇屁孩吃美食^0^)/*


或是隨時來看看甜點型男神奇君發明了什麼神奇的甜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