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妳也愛美食,歡迎跟 艾美拾 成為好友按下追蹤

Welcome to BEFRIEND or FOLLOW me if you also love delicious food 😉
✔店名:華生水水觀光工廠
✔開放時間:一~六10:00~17:00
✔電話:(02)2796-6060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忠路66巷2號
✔官方網站:華生桶裝水
✔官方臉書:華生水水觀光工廠
✔體驗時間:2015/10/12(一)早

歡迎發落本君的ig~雖然這邊會po一些比較私生活的、不過有興趣還是歡迎追蹤(= ̄ω ̄=)

文字後有代表超連結、可點入參考



水是人體必需的組成,人體中高達70%都是水,飯可以少吃、但水沒事就要多喝!
既然如此重要、喝水當然也就不容馬虎,這回本君來到內湖的華生水水觀光工廠,就是要看看咱們常常喝到的桶裝水是怎麼來的?


華生水資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59年、至今已逾50年,以「健康、純淨、喝好水」為公司宗旨,具有嚴格的品質管控標準、在100~103年連續獲得4年『食品GMP』工廠認證,其桶裝水由集團直屬配送團隊親自送到府上,以GPS衛星定位系統迅速確實掌握中間狀況,還投保了高額產品責任險,讓客戶訂單有保障?

  IMG_3276  
比起一般的管路式淨水器、RO逆滲透水,華生的水處理設備更為精密、高價,重金屬檢測與致病菌檢測是每日執行,品質有專業人員把關、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更換濾心(濾芯如果沒有換,過濾出來的水比自來水還髒!)
而且華生也相當貼心,從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來,例如上圖中的左右兩桶桶裝水分別是17.25公升與12.25公升,前者是日本常見的容量,但很多女性其實搬不動,於是華生又特別設計了較輕型的12.25公升桶裝


地下一樓是華生水水生產/清洗水桶的生產鏈,不過這邊一般是不對外開放的,只好由本君來為大家簡介囉~


↑生產五大稽核


在生產線旁邊竟然出現了一根一根的試管?!大家有猜出這是什麼嗎?


原來他叫做「胚瓶」,經過「拉伸吹塑成型機」的加熱、塑形以後,就會變成桶裝水寶特瓶的形狀囉!


↑塑型完之後的寶特瓶


注意到上面的標籤有個”A+”,代表這個寶特瓶並非回收使用,而是全新的、沒有使用過,所以完全不必擔心殘留問題


接下來品管操作人員會再進行篩選、淘汰、洗瓶、滅菌等步驟,並送交自動充填機、充填含有臭氧的華生礦泉水或純水,之後在正壓無塵無菌充填室由自動封蓋機選蓋、送蓋、清洗、熱烘後封蓋,經過衛生管理員檢驗成品,最後經電腦噴印日期、批號、流水號、…直到入庫


為了防備不時之需,華生水水也設有留樣室,將桶裝水的樣品存放在留樣室三個月,若之後被懷疑有問題還可以來做確認
不過這並不代表華生水水的桶裝水只能放三個月,其實只要避免光照與氧氣接觸,長期保存是沒問題的


結束了前面的工廠介紹,接下來要進入觀光工廠的部份囉~這邊一般民眾也可以入場參觀,目前試營運免收清潔費$150


華生水水於民國48年草創之初,桶裝水使用的是玻璃瓶,易碎、笨重且不易運送,於民國75年改造生產線為自動化生產時、一併將玻璃瓶改為耐碰撞且不易壞的PC塑鋼瓶
直到2010年,加拿大政府禁止使用含有雙酚A致癌疑慮的PC瓶,華生於是在2011年全面替換PC塑鋼瓶為PET寶特瓶,此為世界級飲料廠通用之飲料包材


↑以3D投影帶大家了解桶裝水生產流程

 
↑擬人投影,教導大家飲水與用水的正確觀念


一度被這個投影出來的人像給騙了,實在太逼真了呀@0@


既然是水廠,當然也有飲水機囉!


眾多飲水機裡面本君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台,除了消毒、殺菌以外,還會在水中混入二氧化碳,喝起來就像氣泡水一樣,如果家裡有小孩很喜歡喝可樂,不妨買這台飲水機、讓他喝得更健康!

 

 

 為了因應時代潮流,華生也正積極地開發新產品,除了一般的飲水以外,還研發了葉黃素、藤黃果的發泡錠,可以加到水中飲用,讓水喝起來更可口也更健康!

 
還有這超特別的「小分子水」,之前本君在 三韻茶飲 也見識過,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將水分子處理得更細小的水
在飲食上,這樣的小分子水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在保健上,用這樣的小分子水清洗皮膚、小分子將會滲入深層皮膚、讓皮膚觸感更滑溜?

 
水廠的部分大概介紹到此,接下來要進入的是「面膜區」
沒錯!華生不僅僅是個水廠,還負責了面膜生產的事業,運用「超微細離子淨水科技」精研出最親近肌膚的「超微米親肌水」,並用這樣的水來製作面膜



其實面膜生產線在台北幾乎找不到有工廠願意開放給別人參觀,華生可以說是台北第一家呢!


華生還規劃了DIY試管面膜的活動,會在這間大活動室舉行,可惜當時還沒完全規劃好(外盒還沒印好)所以沒辦法參加?


各式各樣的產品都可以在華生水水觀光工廠的一樓賣場選購喔~


本次體驗下來,覺得動線規劃得還不賴,投影的效果頗逼真,介紹的內容也蠻深入、卻又不會太過艱澀,獨家的面膜生產線參觀也有加到分!下次來內湖觀光,不妨把華生水水納入行程吧?

(本篇為店家邀約文;以上的內容大多是來自本君的主觀感受、朋友的意見分享、或是上網查到的資料,如果和各位大大的心得、見解不一樣,還請見諒,並歡迎批評與指教)


如果喜歡本君的文章,歡迎繼續跟著單車跑天下的神奇屁孩吃美食^0^)/*


或是隨時來看看甜點型男神奇君發明了什麼神奇的甜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