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道餐點/菜色後方會有一顆~五顆的“*”,即本人考慮該餐點的美味程度、外觀設計、擺盤裝飾、價格分量、製作時間等因素後所給予的個人評分,越多顆星評價越高;本食記出自個人感想,如有不同意者敬請見諒,並歡迎任何批評與指教;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要吝嗇給出三根大拇指吧!也很歡迎留言、加好友喔~)

一定很多人會對我的標題感到好奇,什麼叫做「乞求到」的鬆餅呢?應該是「祈求」吧?不,本君對文字的精確度是很要求的,並沒有打錯,以下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

一期一會是一家開在台中的鬆餅專賣店,我之前曾看到有人寫過他們的產品,覺得好像還不錯,不過人到了台中就忘記(也沒空)到他們的店裡去選購,沒想到,老天還記得提醒我一把!在我買完票、即將搭上高鐵坐回臺北時,竟然在烏日高鐵站裡(不必買票進去的地方)發現了一塊賣伴手禮的聚集攤位,之前介紹過的阿聰師就是將攤位設在這裡,而另一個攤位上面竟然寫著「一期一會」!我馬上就想起來了,不過因為在趕高鐵,便沒顧著拍照,直接跟老闆要了三個鬆餅,沒想到他卻說:「不行哦~這個攤位只有賣禮盒內~不能單買」

蝦米?要買到一盒哦?我看了一下禮盒的內容,實在都不怎麼尬意,於是又苦苦央求老闆格外開恩,讓我單買三個就好,但他怎麼說就是不肯,而我的高鐵只剩下三分鍾了⋯好吧!不準?那算了!不然買太多(還要加上身上提的一大袋食物)回去吃不完也是浪費,於是打算要離開,但老闆卻又偏偏在這關鍵時刻跟我說:「好吧!真拿你沒辦法⋯⋯」Oh~My~God~我買成了,但是結完帳的同時,高鐵啓動的聲音也在耳際響起⋯⋯

講了這麼多廢話,重點只有兩個——

1. 一期一會在烏日高鐵有攤位

2. 攤位不開放單買,只有禮盒販售

 

這三個就是我倉促成軍搜刮回來的戰利品啦~因為買得太急,看到選單上面有啥就要了啥,結果就選到了根本重複的口味——紅豆鬆餅、紅豆鮮奶與白色戀人(這裡的產品單價皆為$40

一期一會的鬆餅分成兩類,其餅皮相同,皆採用加入了比利時奶油的神戶鬆餅,這種四四方方、完整兩片有夾心的是「奶油鬆餅」,一共有五種口味:原味、巧克力、芝麻、花生與紅豆,其內餡的口感類似冰奶油,冷凍可保存15天(不可冷藏),食用前退冰15~20分鐘

而這個長方形的則是慕斯鬆餅,共有白色戀人、黑巧克力、覆盆子、焦糖、抹茶紅豆與紅豆鮮奶六種口味,保存方式跟奶油鬆餅一樣都是冷凍,不過慕斯鬆餅不必退冰即可食用 (題外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紅豆奶油鬆餅跟紅豆鮮奶慕斯鬆餅的成分是一樣的耶~)

而我剛剛提到的禮盒,內容也就是由上述的兩大類、共11款鬆餅作搭配,而且內容不允許更換,個人覺得這種禮盒頗為稀奇,什麼時候鬆餅已經取代手工餅乾而能夠在禮盒裡獨霸啦?(-。-;

以分量來說,同樣是$40,一個奶油鬆比卻是慕斯鬆餅的兩倍大誒!

嗯嗯⋯⋯道底是有這麼不一樣嗎?讓本君親自驗證一下!

奶油鬆餅——紅豆鬆餅$40***

餅皮稍回溫後,吃起來頗為鬆軟,跟一般的比利時布魯塞爾鬆餅相比,一期一會的鬆餅更為厚實、組織也比較緊密,從斷面的氣孔分佈得如此漂亮就可以感受到這些鬆餅都是下過真功夫的!

不過裡面的餡不怎麼有味道,包夾著乾硬的紅豆奶油,僅有隱約的紅豆味,依稀之中,好似還透著煦煦的酪甜,可能因為是冷著吃,所以吃不太出什麼甜度(這就是為甚麼冰淇淋要加這麼多糖的原因啦~不然根本就不甜XD)

慕斯鬆餅——白色戀人$40**

看到「白色」我還以為是白巧克力慕斯,但吃起來感覺只是普通的鮮奶油,不會甜膩、奶膩或油膩,也沒啥「冰淇淋」的幸福感受,或許就是單純在吃那冰冰涼涼的口感吧!

慕斯鬆餅——紅豆鮮奶$40***

較之於前者,此口味就有比較顯著些的滋味,不過仍然算是極其淡薄,令人欣慰的是一粒粒冰冰脆脆的紅豆粒參雜在紅豆慕斯之中,雖然沒有味道,至少吃到口感啦~

吃完了慕斯,的確是有比奶油口味的稍好吃一點啦~不過份量還是有點不合理,這麼小小的一個就要$40,我還寧可去買四個紅豆餅哩(´Д` )

電話:(04)2320-6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8-2號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9:30~21:00

官網:一期一會